成員介紹 職掌 無線網路 表單下載 常見問題 相關連結 資訊中心首頁
 
台北:(02) 2502-4654
     ( 分機:18095 )
三峽:(02) 8674-1111
     ( 分機:68228 )
 
02-2501-5974
 
 

首頁 > 行政單位 > 資訊中心 > 系統組 >常見問題


北大Gmail電子郵件系統說明


一、使用對象
  臺北大學教職員
二、網址
  http://webmail.gm.ntpu.edu.tw
三、申請方式
  至系統組網頁下載表格填寫後送至系統組辦理(請務必留下手機號碼或其他信箱以供聯繫使用);
  本中心目前不接受口頭、電話、傳真、或電子郵件等方式申辦電子帳號申請業務,敬請見諒。
  申請單處理時間為三個工作天,申請完成後將立即電話或E-mail通知。
四、帳號
  帳號請自取4碼以上小寫英文字母或數字之組合,且不能有特殊符號(例如:#%@!...等)。
五、密碼
  密碼將以手機簡訊方式通知。若無留下手機資訊者,將以其他信箱通知。請於接獲通知並登入後,進行個人密碼變更之設定,以確保帳號的資訊安全。
  使用英文字母時請注意大小寫
  ※密碼遺忘或變更密碼請填寫申請單,請勾選異動,將以手機簡訊方式或其他信箱聯繫通知。
六、E-mail電子郵件地址
  帳號@gm.ntpu.edu.tw(如:test@gm.ntpu.edu.tw)
六、使用容量限制
  每人使用空間為30GB,請自行留意空間的使用狀況。
七、利用網頁方式登入電子郵件系統並寄送郵件者,請定期清理送信匣,以免佔用電子郵件信箱的使用空間
八、使用者使用E-Mail方式發送各項活動(如教育訓練、招生等…)訊息時,發送對象應經適當徵詢程序以適當方式發送,以免造成類似垃圾信(SPAM)的困擾。





Copyright © 2005 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版權所有 台北大學資訊中心
三峽校區:新北市三峽區大學路151 號  總機:02-8674-1111 台北校區: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三段67號  總機:02-2502-4654